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组织《南通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来源: 市容处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2月28日,市政府公开发布了《南通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扎实推进《办法》学习宣贯,2月29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法规宣传培训会,各县(市、区)城管局(执法局)市容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张华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围绕进一步加强全市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压实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责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就《办法》制定的背景、意义、实施范围、工作职责、管理要求等12个方面,并结合今年来全市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参加培训的同志进行了体会交流,并讨论研究了《办法》的实施意见和责任区达标片区建设工作方案。

就当前全市市容管理工作还存在的对政策法规领会不深、签约不全、履约不力、执法不严、效果不好等方面的问题,刘张华要求各地城管部门要层层抓好培训,切实让《办法》入脑入心,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广泛发动到位、签约宣传到位、履约指导到位、违约执法到位、奖惩公示到位、舆论造势到位,推动责任区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