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好风凭借力,送你步青云 如皋城管护考行动进行时!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字体:[ ]

十年磨利剑,今朝试锋芒。中、高考期间,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舒心、静心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如皋市城管局全面启动中、高考环境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期间城区各考点及小区周边区域静音降噪、环境保洁等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秩序井然。如皋市城管局积极开展“静音行动”,走进建筑工地、广场、沿街商铺发放《关于严格控制2023年高考、中考考试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向市民宣传考试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相关规定;城区各路段定人定岗,错时管理,24小时巡查,晚间重点加强广场周边、小区门口等巡查力度,劝导广场舞爱好者们按下“暂停键”,暂缓广场舞等活动。指导全市物业企业通过公告栏、横幅、LED显示屏、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呼吁业主禁燃烟花爆竹、禁鸣喇叭,全力为中高考“静音”。

强化市容监管,提供暖心服务。考试期间,一方面,如皋市城管局对高考点位及周边保障负责人、保障人数、工作要求等内容提前部署安排,共计派出保障人员195人次,出动巡查车辆30余台次,集中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引导、取缔,全力维护考点周边市容秩序。另一方面,重点加大对城区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加大夜间值班巡查频次,及时接处施工噪音扰民举报,责令停工整改,并要求在建工地自晚19:00至次日7:00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监督指挥中心利用考点周边高清摄像头,实时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视频采集,安排采集员对高考重点区域全方位动态巡查,对影响考生的重点投诉问题实现快速处置。值得一提的是,考点周边皋城e站免费为考生提供了学习文具、矿泉水、口罩、消毒湿巾、准考证打印及“爱心送考”等服务,陪考家长可在站内“家长休息室”饮水纳凉,静心候考。

开启静音模式,优化机械作业。为避免环卫作业车辆作业过程中产生噪音,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如皋市城管局对辖区环卫作业车辆、作业时间重新进行部署调整。考前,全面停止考点及小区周边道路的夜间人工冲洗作业,道路均采用人工深度冲洗模式,要求各作业车辆在人流高峰期来临之前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的洗扫和洒水降尘工作,避开接、送考人流高峰期。考试期间,机械化作业时要求所有车辆均关闭警示音乐,禁止鸣笛,“静音”护航。

突出重点区域,快速高效保洁。根据高考特殊时期,在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基础上,合理调整考点、小区的垃圾清运时间。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垃圾中转站全面停止作业,实行垃圾分流,确保垃圾不积压、不暴露;在考点周边增设道路管理人员,出动52名环境保洁员,加大路面、公厕巡回评测和保洁力度,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畅通中、高考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