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城管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来源: 环卫处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为全力做好我市环卫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8月份,市城管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督促市区环卫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提高认识,强化管理。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迅速启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人员、公共场所等区域的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格要求,规范作业。环卫管理工作面广量大,人员接触较复杂,市区环卫处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及时听取垃圾收运、道路保洁、公厕管理、中转站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每天定期开展消杀工作和人员监测登记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不出问题,有效切断污染源传播途径。

发放物资,确保安全。8月份以来,崇川区、开发区环卫处为垃圾清运驾驶员、跟车工、拉桶工、中转站等一线人员共发放口罩19095只,手套1920副,消杀泡腾片130瓶,消毒水366公斤。现市区所有从事环卫工作的人员已在本单位、街道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到位,安全作业环境得到保障。

(环卫处  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