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冬日中的“温情”执法

来源: 海门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

11月26日,海门市城管局执法队员顾军飞帮助一位进城摆摊卖菜七旬老人回家,给老人及其家属带来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当日上午,海门市城管局第一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港南小区北门口有几处流摊。经沟通了解,这些摊主均来自本地市郊,贩卖自家种的蔬菜,年纪都比较大。城管执法队员顾军飞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了市容管理的相关规定,告知他们在小区进出口等公共场所私设摊点对过往车辆行人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并热心地为他们推荐了附近几个可以设摊的农贸市场。摊主们对此表示理解和感谢,立马收拾起摊位动身离开。

但是,其中一位老人收拾完摊位后面露难色。原来,老人已经73岁了,家住三圩村,早上由进城务工的儿子带到城里,一直要等晚上7点以后儿子下班才能接她回家。看着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老人,顾军飞立即招呼老人上车,亲自把老人送到家里。随后,顾军飞打电话给老人的儿子,一方面告知其老人的行踪;另一方面希望其以后能制止老人的设摊行为,注意老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温情”式的执法不仅得到了老人与家属的配合和感谢,也得到了周边邻里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