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沈雷副书记调研“城管一张图”

来源: 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

9月18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沈雷赴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进行专题调研。

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在市域指挥中心大屏上现场演示讲解了“城管一张图”,该图涵盖了“智慧城管”全量信息,实现了与市域指挥中心资源共享,汇聚了包括城管事部件运行监管、违法建设治理、渣土车管理、环卫运行、公共出行服务、在建工程管理等方面的数据信息,对城市管理全领域进行展现、分析、研判、预警。

沈书记饶有兴趣的听取了演示汇报,不时停下进行发问“渣土车运输如何实时监控”、“新增违建主要靠什么发现,能不能第一时间管控”……当了解到市区渣土车辆装载的智能终端能够实时GPS定位、发现车斗未密闭,车载视频监控正在推送到市域大屏;对新增违建行为正在拿出试点小区加装视频监控进行AI智能发现的方案时,沈书记表示赞同和肯定,同时提出,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智能手段弥补人力巡查的盲区漏洞,实现对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的全天候管控,充分发挥市域治理高位指挥协调作用,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

(支队 监管处 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