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拉开“百日行动”帷幕:市城管部门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
拉网式“大体检”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8 字体:[ ]

从3月下旬起,南通城管系统建筑施工领域拉开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的帷幕,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4月17日,已深入相关建筑施工工地项目开展宣教和监管排查工作50余次。

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涉及建筑施工综合执法、环境卫生、市容等城市管理领域,在做好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城管部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特别是对濠河周边景观亮化工程、垃圾分类处置扩容工程、公共停车泊位建设、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等城管领域重点工程,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截至17日,城管部门通过现场核查,已立案查处房屋建筑安全类相关案件16件,主要涉及未组织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未按规定组织危大工程验收等问题。“这20多天来,我们到了工地,一方面宣传安全生产、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相关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对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落实、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等进行检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李侠介绍说,“比如在检查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情况方面,我们就重点排查了起重机械使用、深基坑、脚手架、土方开挖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同时,在环境卫生管理领域,南通城管部门对南通市区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改扩建、通州湾资源综合利用、如东建筑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了排查。

在市容管理领域,对户外广告设施以及城市“微治理”、濠河景区周边亮化及建筑立面改造、公共停车场等建设项目开展了排查。

“我们已经对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实行销号式管理,”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说,“我们会通过12319平台,把这些案件纳入市区城市长效管理阶段性重点派遣事项。对排查出的问题,城管部门将落实时限,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对已立案案件,加快处置整改进度,促进城管执法工作提速增效,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陈局长检查 DSC_6521.JPG

南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带队实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