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贫助学扬风尚 扶助孤寡暖民心

来源: 如皋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1月20日,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工会、党支部、团支部和妇联志愿者代表分别去孔庙社区、城北街道等地实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和“护城春蕾班”的学生们,送上了大米、油、牛奶、水果等过节物资,为他们捎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在“护城春蕾班”学生陈继玲家中,志愿者们与正在如城一中就读的陈继玲同学畅谈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勉励她平时注意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投身学习,争取在明年的小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来到皋北新村,志愿者们看到了已读大三的倪鑫磊,似乎比去年又长高了半头。他高兴地将学习收获与志愿者分享,2019年下学期,他已经考过了英语六级,而且还获得了江苏省高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目前,他正在努力利用寒假时间温习功课,争取来年完成母亲的愿望,考上研究生。

孔庙社区的范菊芳奶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她刚出门闲逛了一圈,正好碰到志愿者们上门,老人顿时热泪盈眶,像亲人般紧紧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满怀感激地述说着这几个月来自己添置了哪些家具、置办了哪些年货、政府为她解决了哪些事儿,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幸福。

要做好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搞好一次活动,而在于长期的坚持。近年来,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整合志愿者队伍,团结干部和群众,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将济贫助学和扶助孤寡等志愿活动作为中心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为弘扬孝老爱亲、扶危济困社会正能量,争创和谐文明新如皋贡献强大力量。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