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管部门积极应对超强台风 “灿都”

来源: 市治违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为严防楼顶阳光房(棚披)等违法建(构)筑坠物伤人亡人、损坏人民财产等安全事故发生,市城管局积极响应,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城管部门即时组织排查高楼违建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拆除整改隐患问题。

市城管局要求各地城管部门充分发挥治违专班作用,主动与属地街(镇)加强对接互动,迅速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对楼顶阳光房(棚披)、年久失修民居等存在安全隐患违法建(构)筑物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扛起确保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巩固自去年开展的违建治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拆除整改,严防高空坠物,确实消除安全隐患。

(市治违办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