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局三大队调研海安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

来源: 三大队 作者: 王锦杰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2018年7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晖带领市局餐厨废弃物监管人员赴海安市城管局调研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

三大队在对天楹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听取了海安市城管局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海安市城管局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晖对海安市城管局率先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特许经营权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后餐厨废弃物的监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重视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对餐厨废弃物相关的食品安全风险要保持高度警觉性。在垃圾分类和污染治理的大环境下,对餐厨废弃物监管的问责力度在不断加大,要特别加强对“地沟油”治理工作,要做到去向明确、数据清晰、管理留痕、台账资料齐全;

二是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要把餐厨废弃物的监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执法队伍要将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纳入队伍日常网格化管理体系,要督促产生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加强对天楹公司的收运、处置各个环节的监管,切实做到无害化处理;

三是加大对餐厨废弃物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大对产生单位乱倒、乱排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严查未经许可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行为,杜绝“泔水猪”,重拳出击“地沟油”不法生产者。

四是强化宣传,提高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签约率。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广泛参与,提高产生单位的签约意识,进一步提高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签约率;

五是探索创新,当好领头雁。海安城管局作为南通首家实行餐厨废弃物特许经营权的单位,要在餐厨废弃物监管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出具有海安特色的餐厨废弃物管理模式,为全市餐厨废弃物规范化管理提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