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法律有规定,群众有呼声,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2019年4月,《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动员会召开后,市城管局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禁限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贯彻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及时组织学习,熟练掌握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将学习《条例》落实到基层一线执法管理中。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条例》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商业大街”三走进活动,营造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在商业大街、市民广场、居民小区、景区公园等重点部位张贴400余份宣传画册,提高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及时性。三是强化依法履职,推进源头治理。强化责任区域管理,组织环卫工人做好责任区管理和保洁工作,及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强化采集派遣力度,加强禁放区域和限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采集、派遣及考核;强化执法管理,各城管执法队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根据2020年1月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推进会议精神,强化宣传、强化履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为全市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