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监督执纪在行动 启东城管向“岗前饮酒及酒驾”说不

来源: 启东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抓好队伍管理、正风肃纪,坚决遏制涉酒违纪违法事件发生,3月15日,启东市城管局以《酒驾醉驾知晓承诺书》为依托,对执法大队执法(辅助)人员、驾驶员开展工作日违规饮酒专项督察,持续释放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信号。

此次督察以上午上班前、下午上班后两个时间段为主,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直奔现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纪律及工作日禁止饮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到一处,仔细查看各单位人员在岗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酒精测试,重申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严禁隔夜醉酒后上岗等相关要求,要求全体人员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杜绝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次检查,未发现干部职工工作日饮酒或酒驾、醉驾问题。

小作风关乎大生态。下一步,启东城管局将持续做好“八小时之内”监督和“八小时以外”提醒,抓早抓小,及时消除岗前饮酒及酒驾醉驾的苗头隐患,并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牢记身份,拧紧“思想阀”、绷紧“法纪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